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举办第二期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培训班

添加时间:2019-10-28 22:47:21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王颖 摄影:王颖

10月25日至26日,学校举办第二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培训班,7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赴武川县得胜沟红色教育基地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实景教学、专题讲座、体验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多样化的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

undefined

在实景教学环节,参训人员先后参观了大青山抗日革命根据地展馆、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部遗址、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在展馆内,参训人员从《抗日战争》《大青山之鹰》《全民抗战》《决战大青山》《抗战胜利》等五个展区的内容中全面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大青山蒙汉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携手并肩,共御外敌的英雄事迹;在司令部旧址,一行人参观了8个当年革命军驻地窝棚式的小土房,其中包括教导队讲习所、火防所、卫生所、兵械所和绥远省委、绥西地委、绥察行署等,深切感受姚喆、李井泉、郝秀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光辉足迹;在烈士陵园和烈士事迹展馆,一行人深切悼念英雄,聆听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

在专题讲座中,来自内蒙古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徐贵恒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背景、学习意义,同时对如何全面系统的学提出了具体的解析,并细致全面的分析了新时代的主要依据、方向、历史使命、战略安排等内容。来自内蒙古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孙杰教授为参训人员作了“伟大的自我革命守初心,伟大的社会革命担使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进行的自我改革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工程,鼓励参训人员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在专题研讨环节,四个小组人员分别围绕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党支部工作的难点与对策研讨、党支部如何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各项任务等三个内容进行了研讨。研讨中大家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学习各自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在体验教学环节,参训人员重走了革命路,一路沿着“虎头山”的方向高唱红歌,一路深情缅怀革命先辈排除万难、不怕牺牲的坚强意志。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学习,对我们身边的革命英雄事迹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对红色历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不仅淬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也教育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努力,为开拓新时代更美好的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