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学习强国,学习强我”

学习达人挑战赛暨“爱我中华”知识竞赛

添加时间:2019-11-05 17:12:00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娜(经管)摄影:郭无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11月4日晚,学校“学习强国,学习强我”——学习达人挑战赛暨“爱我中华”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区8号教研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和各学院分管领导、各分团委负责老师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竞赛宣言、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五个部分,采取积分制,累计答题积分。最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外国语言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此外,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赵唯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潮在点评中肯定了学生的表现,他强调,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各种学习活动,从学习中感悟真理、人生、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共同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主题为“学习强国、学习强我、爱我中华”,是“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承办。旨在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以文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就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不断凝聚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感、责任感。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