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19-11-05 17:23:49 来源:组织部 记者:杨宇 摄影:李扬

11月3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培训班第三期60余名参加培训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拿到了结业证书,在两天时间里,他们通过实景教学、专题讲座、体验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的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完成了武川县得胜沟红色教育基地各项培训任务。

通过三期的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培训,使得基层党支部书记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觉悟,收获颇多,在广大党支部书记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林学院园林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杨永志】

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自己了解了大青山抗日游击队抗日的整个艰辛历程,他们对党的热衷,对人民的热爱,对解放事业必将胜利的坚定信念,无一不深深的感动着自己,这使我们深深地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培训,我们的理论学习层面得到了提升,在以后的党建工作上,我们将倍加努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  包文泉】

短短两天的培训,收获满满。我们何其幸运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我们的和平是无数先烈前仆后继奋斗而来。我们更应珍惜这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信念,勇于干事担当,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立德树人,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王攀先】

通过这次培训,自己从理论和实践方面得到了升华。理论方面,了解了民族解放和建国史、建党史,感悟到我党的成功之道以及永葆先进性的根本所在。通过徐老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更加全面的认识到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全面把握了新时代的内涵。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许学慧】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研讨、参观和体验,让我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我了解到了发生在身边的抗战历史,先辈们的精神深深的鼓舞了我,让我知道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让我对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等方面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坚持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另外,通过研讨,我认识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借鉴了经验,为今后支部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广阔的思路和办法。总之,通过这次学习,我学习很多,今后会发挥自己的作用,争取更大的成绩。

【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  侯占峰】

培训期间我们聆听了两位教授的精彩专题报告。让我受益匪浅,不仅使我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意义,主题教育内涵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同时明确了学习的具体方向、目标和任务,知道“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为下一步支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与指导。

【农学院植物生理党支部  李国龙】

有幸参加了第三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在参观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和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我深深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珍惜这个美好时代并为之努力奋斗。我也深深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党必须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  席锁柱】

举办此次支部书记培训,我本人受益匪浅。既有实地考察参观学习,又有听专家学者的报告,可谓是较好的创新学习方式,同时认识了不少的年轻朋友,看到他们的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干劲十足,感到很高兴并看到了希望。

据悉,本次培训从10月20日至10月底,分三期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重点学习内容,实现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全员轮训,截止目前全校20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