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世界马文化论坛嘉宾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添加时间:2019-12-02 23:50:41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娜(人文)赵雨欣 王嘉琦 摄影:李扬 芦新玥 张慧敏

12月1日下午,世界马文化论坛嘉宾代表莅临我校参观。

代表团一行近80人分成三组先后参观了我校家畜解剖冻干标本室、家畜解剖骨骼标本室、兽医病理标本室、中兽医标本室、马违禁物质检测中心、马医院的外产科手术室、放射室、外产科模型室、内科诊疗室,以及马属动物研究中心的马酸奶研究室、马科学陈列室、蒙古马精神传承室、马文化研讨室等,了解到马的生理构造与动物标本、植物标本制作方法、保存方法及标本对教学、临床方面的作用,观看了各类病例标本切片,聆听了马匹兴奋剂检测的相关技术和手段,参观了马医院工具器械、医疗设备的操作运行。

代表团一行或目不转睛,或频频点头,或低声交流,特别关注于标本的制作细节,并就马产业的发展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

来校参观嘉宾代表是2019世界马文化论坛的参会人员代表,论坛是首届,以“中国马文化与世界马文明”为主题,于29日下午在呼和浩特市开幕,由中国马业协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新西兰等30余个国家与8个国际组织的行业领袖及授权代表参与本届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