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爱祖国 担大任 做新人 

学校举行《心中的旋律》大学生蒙古语歌唱大赛十周年纪念晚会

添加时间:2019-12-02 23:20:16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杨宇 刘效宇 李子晨 摄影:李扬 芦新玥 霍晓虎 冯佳琪

为了更好地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彰显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从2009年至今,我校已经成功举办或承办了十届《心中的旋律》大学生蒙古语歌唱大赛,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和认可。11月30日晚,《心中的旋律》大学生蒙古语歌唱大赛十周年纪念晚会在我校西区文体馆举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陶格岱,著名歌唱家莫日根巴特等歌唱艺术家出席晚会,我校和自治区高校师生代表700余人观看了晚会。

经济管理学院的开场舞《梦回草原》拉开了晚会序幕,将观众带入到了辽阔的大草原,聆听草原深情动听的歌曲。《伟大的母亲》《我的根在蒙古》《思念爱》等歌曲深情投入,舒缓悠长,彰显着蒙古族儿女对草原的热爱与眷恋。青年说唱歌手孙布尔演唱歌曲《不要问》节奏明快、动感有力,点燃全场气氛。那日麦舞团表演节目《Don't stop》韵律十足、欢快活泼,将观众情绪带至高潮。长调独特、小品诙谐、舞蹈热情,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依次上台,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还有呼和浩特蒙古族幼儿园大三班的小朋友带来的可爱舞蹈展示,让晚会更加丰富精彩。草原学子们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展示了草原文化的魅力。伴随着感心动耳的合唱节目《心中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晚会在持续不断的鼓掌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预科部承办,是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不仅使广大师生感受到了蒙古族民族能歌善舞的风情特色,强化了师生民族团结互助意识,营造了浓郁的民族团结氛围,也有利于引导和教育青年学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