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动体验式授课技能培训班

添加时间:2019-12-02 23:15:02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高建辉 宋晓慧 摄影:李扬 霍晓虎

12月2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动体验式授课技能培训班闭幕,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受邀为我校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大学生心理健康课专兼职教师等80余人作了为期3天的培训。

开班仪式在11月30日上午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是高校人才培养程序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他总结了近几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希望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培训,能够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的建设,打造出深受学生喜爱的心理健康课程,为实现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全覆盖奠定基础。同时,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与执行工作是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辅导员要协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能力,关注和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工作本领。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爱婕代表培训学员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的经验和认识,并呼吁全体学员重视此次培训,在学习中透视、反思,深入交流,提升自己,为学校形成一支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师队伍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施钢围绕“互动、体验、大课堂”等关键词展开,通过互动体验、案例解析、理论讲解、示范教学等丰富的授课形式,涵盖了大学生心理课教育规律、学生发展规律、实践运用、团体辅导技术等内容。本次培训帮助教师们更新了教育理念、扩容了知识技能,引导老师们更好地向学生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