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30名学生获得学校首届“乌兰夫奖学金”

添加时间:2019-12-13 13:41:40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娜(经管) 刘效宇 摄影:郭无瑕 侯敏

12月12日下午,学校首届“乌兰夫奖学金”颁发仪式在西区书缘会议室举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乌兰夫基金会会长雷·额尔德尼,乌兰夫基金会秘书长沈超英,校长高聚林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主持。

高聚林在仪式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雷·额尔德尼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懂得感恩,学会珍惜,继承和发扬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学习,为社会做贡献。

雷·额尔德尼在仪式上介绍了乌兰夫的生平事迹、基金会设立的宗旨和近几年来开展资助活动的情况,肯定了我校奖学金的评定工作。他说,今年,乌兰夫基金会理事会决定扩大了奖励范围,在全区15所高校新增设了奖学金,希望可以继续发挥奖学金立德树人、资助育人的重要作用,为自治区发展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黄龙海宣读了表彰决定及获奖学生名单。经过学生本人申请,学院推荐,学生工作处审核,学校学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此次共评选出来自18个学院的3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学校首届“乌兰夫奖学金”。

获奖学生代表、2017级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一班宝艳君发言,表达了对获得此次奖学金的荣幸与感激之情,表达了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学习励志,注重实践、学以致用,提高思想意识、心怀感恩,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乌兰夫基金会成立于1991年,以团结社会各族各界人士建设内蒙古、宣传内蒙古、振兴内蒙古为宗旨。自2008年起在内蒙古大学和呼和浩特民族学院设立“乌兰夫奖学金”,主要奖励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目前已奖励770名学生。今年,乌兰夫基金会将奖励范围从过去的2所高校扩大到17所,我校是新增设院校之一。奖学金的设立将会有更多学生获得资助,也将会在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进一步有效开展,为培养我校学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怀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获奖学生和师生代表近150人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