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爱祖国 担大任 做新人

学校举办大学生文明礼仪大赛

添加时间:2019-12-13 14:36:57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惟祎 摄影:芦新玥 贾丁鹏 李虹萱

12月12日晚,我校大学生文明礼仪大赛在新区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大厅举办。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文明行为纠错、仪态展示、说礼赞礼等四个环节。知识问答环节设有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涉及日常常用礼仪、公共场合礼仪、社交礼仪等多个方面,对4个小组的16名选手进行了文明礼仪规范考察。在文明行为纠错环节,通过观看两段场景视频,指出不符合日常礼仪行为和商务礼仪行为标准的画面。前两个环节以小组形式开展,积分前两名的2个小组、8名选手围绕“不学礼,无以立”“文明从细节做起”“博学于文,约之以礼”进行主题演讲,说礼赞礼,将个人对文明礼仪的理解与感悟分享给大家。

经过评比,经济管理学院邢冉同学获得“文明礼仪之星”称号。另外,5名学生获得二、三等奖,6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据悉,此次文明礼仪大赛是我校“爱祖国 担大任 做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由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以“知文答礼,明理修仪”为主题,意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加大宣传教育和礼仪实践的力度,营造良好校园文明礼仪氛围,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