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爱祖国 担大任 做新人

学校第五届“心悦杯”心理微电影大赛结束

添加时间:2019-12-13 21:01:26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佟晶 记者:王嘉琦 宋晓慧 摄影:靳晓飞 芦新玥 霍晓虎

为强化心理育人实效,培育青年学子“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12月12日晚,由学校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心悦杯”心理微电影决赛在东区礼堂落幕。各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届微电影大赛共19个学院参与,共征集了20部作品进入初赛评选,9部作品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定进入决赛。参赛影片均为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影片,内容积极向上,与心理健康教育息息相关,涉及大学生日常生活、心理矛盾、人际关系、成长感悟等方方面面,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在现实与理想挣扎中的情绪、情感变化。

经过5名专业评委和10名学生代表的评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选送作品《心门》获得一等奖,林学院选送作品《原来,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选送作品《以梦为马》获得二等奖,动物科学学院选送作品《你的世界与我无关》、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选送作品《倔强》、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选送作品《闯》获得三等奖。另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庄霞获得最佳导演奖,林学院张竟文获得最佳编剧奖,最佳男、女主奖分别由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姜灏和林学院白文丽获得。

心理微电影大赛已成为学校品牌活动,形式生动活泼,参与性强、互动性高,深受学生喜爱,广大师生均在网上预约定票,认真观看每一部影片。与往届相比,今年比赛作品结合学校“爱祖国 担大任 做新人”主题实践活动,作品题材更加丰富,内容更加贴近大学生生活,影片情节言之有物、自然流畅,能够起到鼓励大学生走出阴影,勇敢面对自身问题、阳光生活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