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2019年度教育部援外项目

添加时间:2019-12-19 15:54:43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通讯员:何璐 赵昕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2019年度教育援外项目立项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19]3300号),我校“一种抑制向日葵列当寄生的诱抗剂的防效研究和利用”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

教育部援外项目是教育部服务“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中外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分为中非“20+20”计划项目、鲁班学堂职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丝路1+1科研合作项目和友好使者培训计划项目等四个类型。2018年首次在自治区实施,我校“基于高通量测序分析蒙古国双峰驼抗体库的多样性”获批立项,项目类别为“丝路1+1科研合作项目”。

我校“一种抑制向日葵列当寄生的诱抗剂的防效研究和利用”项目属于教育援外项目“丝路1+1科研合作项目”类别,该类项目2019年度全国共获批5项,我校是自治区唯一获此类别批准立项的高校。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援外工作,致力于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坚持以受援国实际需要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推动高校改革发展为动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援外工作的效益和质量。学校将继续以此次教育援外项目获批为契机,利用对外合作经验和外方伙伴基础,充分整合和利用各方资源,积极开展科研合作,不断提高我校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