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乔彪副校长一行到四子王旗扶贫点开展新春慰问

添加时间:2020-01-14 17:40:58 来源:党政办公室 记者:安达 李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乔彪率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零下30度的严寒于1月14日赴我校定点帮扶村四子王旗吉生太镇公合成行政村对坚守驻村工作一线的老师们和村民进行了走访慰问,为村民送上校党委和全体师生的新春关爱与祝福。
  乔彪副校长一行首先来到公合成村委会,与吉生太镇相关负责人、公合成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队员开展座谈,问询了公合成行政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尤其是围绕内蒙古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开展、帮扶措施和成果成效进行了深入了解。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对种养殖结构调整、扶贫措施及脱贫情况的介绍,还详细了解了饮水安全、危房改造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展。公合成村党支部书记孙德宽代表全体村民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帮扶与支持,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表现及取得的成绩,称赞我校用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了党中央“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的号召。
  乔彪一行冒着严寒、沿着雪盖湿滑的乡间小路驱车40多公里深入到公合成村下辖的9个自然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到农户家里嘘寒问暖,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健康状况、看病就医、子女读书情况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措施及成效等,并送上了慰问金和大米、面粉、棉被和春联等慰问品,贫困户在严寒三九天感受到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带来的温暖,对学校领导和教工的关怀和驻村工作队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安达带领镇、村相关负责人和驻村队员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王颖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