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内蒙古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添加时间:2020-01-21 13:24: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影:贾丁鹏

  1月21日上午,我校与内蒙古正大食品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正大集团卜蜂国际公司(中国区)CEO、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善霖,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宝善出席签约仪式,校长高聚林与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业中国区蒙晋辽区副董事长董忠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原则,在长期密切合作的基础上,根据产教融合战略升级的需要,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教学科研基地建设、人员培训锻炼、专家教授互聘、科研项目申报、企业奖学金设立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更紧密、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为深入推进“新农科”建设,实施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2.0,本着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宗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双方就共建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内蒙古正大食品有限公司为世界500强企业正大集团在内蒙古区独资全产业链现代化农牧领袖企业,致力于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集种植、饲料生产、养殖、食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牧龙头企业。多年来,双方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2013年双方合作获批“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随着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战略的实施以及农牧业4.0发展建设需求,结合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要求,为适应新时代产教融合战略升级需要,双方签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的广度、深度进一步拓展。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业中国区北方区人力资源总裁任彬、数字化运营中心总裁黄炎、内蒙古区食品事业总裁王剑锋等正大集团相关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动物科学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王颖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