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与正大集团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添加时间:2020-04-02 15:28:05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王颖 摄影:王颖

4月1日下午,我校与正大集团在西区书仲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校长高聚林、副校长刘廷玺与正大集团蒙晋辽区副董事长董忠、内蒙古食品事业总裁王剑锋、副总裁彭天泉等一行11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洽谈会上,双方围绕联合办学项目、科研创新项目合作、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董忠简要介绍了正大的基本情况、发展愿景,表示非常期待和我校在粪水还田、蔬菜种植、绿色有机产业链建设、饲料改良、养殖人才培养、电商运营等创新项目上开展合作,进而达到从种植—养殖—加工—物流全方位的合作。刘廷玺就双方联合办学的专业设置办法、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计划、合作科研的内容等作了解释说明。

高聚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加强校企合作是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举措,学校始终非常重视并支持校企合作项目,未来将设立产教融合办公室,积极主动谋划工作思路,推进解决具体问题,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同时,学校会尽快启动人才培养方案,深度融合课程体系培养出符合产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也希望企业能设立奖学金等相配套的激励措施,为学生的实习、实践、就业创建更大平台。

据了解,此前,我校与正大集团围绕深度合作开展了多次接洽交流和实地考察,为此次洽谈会明确双方合作意向与合作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教务处、动物科学学院、兽医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将围绕正大集团提出的创新项目需求,结合学校特色、学院优势、专业特点,开展相应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