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迎来首批返校复课学生

添加时间:2020-05-18 22:24: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记者:王丽 摄影:王丽 王颖 张莹莹

  根据教育部和自治区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5月18日,按照分批分年级原则,第一批返校复课的研究生开心地回到了学校,正式拉开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序幕。

  党委书记王万义等校领导前往东区、西区走访看望学生,与工作人员和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视察指导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保障学生返校安全、做好精准服务和管理,各学院“一对一”通知每位返校同学,收集了学生返校时间、方式、到站站点和时间等,安排专人专车在火车站、飞机场等接站。每一名学生需要完成身份验证、更换口罩、行李和足底消毒、出示健康码、手部清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流程后才能进入校园。专职医生驻守临时观察点,随时做好异常情况应急处置工作。在宿舍区内还要进行二次消杀核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流程。同时,此次学生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落实好各项防控管理要求,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并避免近距离接触,每天进行地点上报、健康打卡和体温登记,按时、间隔、有序进入餐厅,洗手消毒,隔位就座,即食即走。

  此前,为保证学生顺利返校,安心复学,学校采取多项疫情防控举措,提前准备、制定工作预案、进行实战演练,做实做细做足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将持续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随着首批研究生安全到校,我校学生将相继结束“超长版寒假”,错峰有序返校。

 

5A773

5F99F

6841A 

49704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