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添加时间:2020-10-18 23:00:20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叶德成 记者:张星宇 杨泓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5347C

10月18日上午,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高聚林,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副校长芒来、乔彪,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副校长刘廷玺等校领导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怀栋出席开学典礼。刘廷玺主持开学典礼。

上午十点,国旗队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五星红旗在升旗手中迎风飘扬,缓缓上升,学校各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与新入学的6152名本专科生、1688名硕博研究生共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校长高聚林在典礼中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学校70年的发展历程从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更要注重思想认识、文化修养和躬身实践等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希望。

高聚林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学知识,更要有思想。我们学校开启了自治区本科高等教育先河,自诞生之日起,一代代有情怀、敢担当的办学者和教师,不断结合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战略定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和凝练学校特色,已培养了18万余名优秀毕业生和各岗位的杰出代表,很好地承担起了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高级农林人才,引领自治区经济社会和草原畜牧业科学发展的历史重任。青年学生们要把握时代要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以志为先、有识有恒,把思想认识、理想信念,时刻体现在重要的人生选择上,贯穿于日常学习生活中。做有思想、有视野、有情怀的人,坚定目标选择,“咬定青山不放松”,让自己在民族复兴、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征程中,熠熠闪光、增辉添彩。

高聚林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学知识,更要有文化。经过近70年的发展,学校涌现一大批令人交口称赞的优秀学子和受人称颂的模范教师,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道德风貌、厚重的人文情怀和崇高的精神境界。凡有所学,皆成性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健康成长的滋养,我们要博百家之长、育人文精神,传承学校历史,做有文化、有修养、有品味的人,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社会、家庭和个人要有情怀、敢负责。

高聚林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学知识,更要重实践。从学校创建初期到繁荣发展的今天,校友们用求真务实、敢为人先、一步一个脚印的实践为我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希望青年学生们向榜样学习,立强农之志、树百姓情怀,扑下身子、进德修业,尽责担当,在广袤的草原大地上书写好“青春答卷”,做重实践、有能力、有本领的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百姓家、把汗水洒在泥地里、把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不断历练中成为具有“三农”情怀、“一懂两爱”的专业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高丽萍作为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教学经验为新同学开启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即要树立坚定的自信心、确立明确的目标、有详细的规划、养成优良的学风、拥有一颗感恩和包容的心、锻造一个强健的体魄,勉励新同学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

兽医学院2017级动物药学一班周萌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自己在学校度过的三年时光,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完善自我、加强修养、接受挑战、服务同学,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农业水利工程卓越班史新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描述了她进入大学生活的所见所感和未来的生活规划,分享了她在经历了高考推迟,见证了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过程中对党和国家的深刻理解,期待自己和所有新生在学习中释放青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学会思考,让大学生活成为激情燃烧的岁月。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今年的学生军训工作取消,开学典礼后2020级新生将开始正式上课。

回首往事,今天的见面实属来之不易。展望未来,如期的相聚需要倍加珍惜。希望2020级新生们珍惜时光、不负家人愿望,志存高远、学思践履,扣好步入社会前的第一粒扣子。

学校国旗队护送国旗进场

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仪式

开学典礼现场

校长高聚林致辞

副校长刘廷玺主持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丽萍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兽医学院2017级动物药学一班周萌发言

新生代表、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农业水利工程卓越班史新宇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结束后清理场地的学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打扫卫生和清理场地的学生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