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添加时间:2020-10-19 21:11: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5日—17日,学校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赴鄂尔多斯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并与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

16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松朋与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徐恒泰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丽萍和徐恒泰在签约仪式上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教学部)的情况。我校刘廷玺副校长、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侯晨曦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刘廷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的合作共建,是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开拓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的重要补充,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合作协议落地生根;要坚持“八个相统一”,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多措并举,通过集体备课会、经验介绍会、社会实践考察等方式加强交流沟通;要整合学科及资源优势,共建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侯晨曦代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对刘廷玺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情况,指出双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部)开展合作共建,通过合作搭建平台,能够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他从传经恳请真心、学经务必虚心、合作力求有效等三个方面对双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部)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双方教师间加强交流,互相分享好经验好做法,抓住机遇,不耻下问,虚心请教。同时,他期待双方可以在师资发展、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并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签约仪式后,双方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课程建设实际情况,深入分享了教学经验、教学思考体会和育人感悟,还就教学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探讨。

16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实践考察了京东方鄂尔多斯光电科技产业园、鄂尔多斯羊绒集团、鄂尔多斯科教文化创意产业园,进一步了解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情况,开阔了眼界思维,深化了理论知识,丰富了教学素材。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