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讯】我校3个工作室入选第二批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

添加时间:2020-10-20 09:04: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记者:王丽

近日,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团委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二批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名单的通知》(内党宣电传〔2020〕20号)获悉,我校刘漫中名师工作室、彭静名师工作室、李一吉名师工作室等3个工作室入选第二批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

刘漫中,女,中共党员,助理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会工作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自治区级优秀辅导员,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漫中名师工作室主要针对服务大学生生涯意识启蒙、生涯管理优化、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职业生涯规划的辅导和制定过程,通过公益讲座、工作坊、专题论坛等线上、线下交流,给学生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注入积极、向上的能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彭静,女,中共党员,助理研究员,网络舆情分析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主讲教师,自治区高校首届“育人之星”,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静名师工作室以“文化育人”为方向,结合其16年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围绕“树立家国情怀、讲好农大故事”开展特色活动,创新工作方法,把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深植于中华优秀文化之中,力求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提升人文素养,培养学生良好品质,加强学生综合修养。

李一吉,男,中共党员,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秘书,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李一吉名师工作室整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两支队伍的优势和特长,就学生关注的热点、疑惑的难点、成长的困惑,以对马克思主义经典的微解读和微讲解,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理性和透彻的学理逻辑分析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生交流分享学习生活感悟,解答学生问题,为学生和地方提供热点问题咨询、形势政策讲解、党课订制等服务。

据了解,第二批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共有38个工作室入选,继首批31个“名师工作室”,目前全区共69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学校在2018年首批入选4个工作室,即“侯振虎名师工作室”“韩瑞平名师工作室”“孙玉伟名师工作室”“贺斐名师工作室”,目前已运行建设两年多,顺利完成了教育教学、实践育人、团队建设和成果推广等各项工作任务,相信第二批入选的3个工作室的加入,将更加强化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更加持久深入,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的构建和“三全育人”的实施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