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19年度精品党日活动评选表彰

添加时间:2020-11-06 10:49:15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张星宇 摄影:李虹萱 霍晓虎 摄像:郦章睿涵 郭文兵 赵龙

11月5日下午,学校2019年度精品党日活动评选表彰大会在西区8号教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高聚林、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2019年,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思想性和教育性、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精品党日活动。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各分党委共选送了43项党日活动参与本届评选表彰,参与数量创历年选送作品数新高。经过学校党委组织部初评、专家复评,最终确定了11项党日活动进入决赛展示环节。11个党支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用形象生动的图片、视频,各具魅力的演说,向评委展示党日活动的精彩和党员的风采。评委根据党支部代表的汇报情况,从活动设计、活动组织、活动效果、现场表现和时间控制等五个方面进行评选打分。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忠东,纪检监察处处长包庆丰、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国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松朋和校团委副书记王雪鹏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经过评选,林学院林学综合实习临时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英雄初心,牢记绿色使命》获得教工组一等奖,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推荐的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地党建联盟助力乡村振兴》获得学生组一等奖。其中,林学院林学综合实习临时党支部讲述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在开展实习实训的同时学习林学院优秀毕业生、根河林业局扑火英雄于海俊先进事迹的系列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踏寻英雄足迹,聆听英雄故事,并用实际行动在学习生活中弘扬英雄精神。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则介绍了党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支持下经过多方努力,通过与地方政府联合启动科技小院、共建科技展厅等方式,探索师生党员发挥高校科技优势,扎根农村一线、以科技推动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途径。林学院党委、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基础教育中心党总支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黄龙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精品党日活动的评选表彰既是师生同台竞技的平台,也是相互交流的平台,是我校不断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这些精品党日活动既紧扣时代主题,又体现农大特色,展示了我校各级党组织的风采和师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黄龙海强调,通过本次展示活动可以感受到各分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教育性、实践性、服务性和灵活性的有机统一。希望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推进精品党日活动,着眼加强党性锻炼,在主题设计上更加突出党性党纪,内容安排上更加贴近党员实际,将党日活动与推进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党日活动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同时,还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个别党支部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规范的问题,健全制度机制。

郑俊宝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参评作品作了点评。

另外,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生物技术系党支部、基础教育中心幼儿园党支部获得教工组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获得学生组二等奖。兽医学院临床系党支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获得教工组三等奖,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获得学生组三等奖。

评选表彰结束后,2019年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机电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临时党支部成员、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驭从建立临时党支部的必要性、党支部活动剪影、成果展示和未来拓展方向等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的点点滴滴。

据悉,我校从2014年起就组织开展校级精品党日活动的评选表彰活动,得到了各分党委(党总支)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产生的良好反响持续扩大,参与党支部数量持续增加,活动质量连年提升,活动已成为学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基层风采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平台。

活动现场

林学院林学综合实习临时党支部代表(教工组第一名)汇报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水建院驻河套灌区硕、博士研究生流动党支部(学生组第一名)代表汇报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各党支部代表汇报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王万义书记为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的代表颁奖

高聚林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单位颁奖

黄龙海副书记为获得二等奖的单位颁奖

郑俊宝主任为获得三等奖的单位颁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