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2020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添加时间:2020-11-23 22:47:16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张莹莹 摄影:张莹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11月22日上午,学校2020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西大楼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纪委书记哈斯巴根,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忠东和48名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楼锡锦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史以及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

黄龙海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浙江大学的各位领导、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他要求参训人员要从自治区和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要从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坚持学以致用角度充分把握学习重点,要从严肃培训纪律、深化培训效果的层面充分践行岗位目标责任,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黄龙海指出,处级领导干部是学校管理队伍的主体,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岗位。处级领导班子、处级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大局。他强调,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和岗位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将加强理论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以厚实的理论修养提升人生境界、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所作为、推动工作、谋划发展,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能,为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后,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民族干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明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加强民族团结,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方面的重要论述,从中华民族共同体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和基本途经等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学习体会。

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应飚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新媒体时代的大众传播和舆情应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社会化媒体发展趋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割裂、打通两个舆论场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媒体时代各类舆情的应对措施。课堂上他采用大量生动、详实的舆情精彩案例,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传达给每一位学员。

据悉,此次培训将于27日结束,期间将针对提高学员的民族理论政策水平、舆情处置能力、师德师风建设能力等方面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进行学习培训,并组织学员前往安吉余村、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和浙江大学的党建馆、校史馆、科技馆等地开展实践教学,确保将理论学习成果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