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2020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

添加时间:2020-11-28 10:25:23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张莹莹 摄影:张莹莹

11月26日,学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了结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纪委书记哈斯巴根,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忠东出席结业典礼。

培训期间,浙江大学叶高翔教授、胡礼祥教授、陈昆松教授和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分别作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学笃行,建设教育强国》《新农科发展与思考》《地方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辅导报告。专家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挑战与要求、师德师风建设的探索与思路、学校内部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等,分析了办什么样的大学、怎么办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和如何以学生为本、如何提高办学效率和效益等诸多问题,为参训学员创新思路打好教育改革攻坚战,更加深入理解高等教育的意义,更好地落实新时代深化教育改革的新要求等提供了借鉴和方法。

同时,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学员们考察了“两山”理论提出地安吉余村,走进了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在红船旁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和党史馆,在走访学习中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用好自然资源是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关键。

哈斯巴根在结业总结中表达了学校对浙江大学及其继续教育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班专题辅导选题准、授课教师水平高、学员学习氛围浓厚、学校组织管理到位,既有专题教学提供理论支持,又有现场教学提供身临其境的直观感受,使得参训学员收获满满,接受了精神洗礼,交流了工作经验,不仅提升了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也增强了为民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

哈斯巴根强调,本次培训对学校未来工作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并提出了很多好的思路和办法,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学习,持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做勇于担当的实干家、廉洁自律的好干部。

结业式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项目主任蒋旭飞简要回顾了此次培训的过程,对我校参训干部的日常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员代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正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智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松朋、科技处副处长苏双平、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漫中等作为学员代表结合培训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分享了个人和小组学习成果,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对提升自身思想境界、锤炼党性、强化责任担当有着重要意义,为大家打开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信心,激励他们用加倍的努力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2933E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