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七·一” 重要讲话专题交流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1-07-20 20:08:08 来源: 记者:沙日盖 摄影:沙日盖

7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在第七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进行了交流研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冯万玉、成员徐倩出席会议。

会上,王万义首先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从对中国共产党“七·一”庆祝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的认识、从党史中汲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智慧力量等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他深刻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提出从历史回顾中凸显了一个主题和四个阶段的成就、从伟大建党精神之源汲取赓续百年精神谱系的力量、从历史启示中不断增强理想信念落实行动纲领,明确指出了办好当前的高等教育、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凝聚全体师生。

党委副书记黄龙海、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忠东,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文,校长助理唐衡等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冯万玉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这次专题研讨整体水平和质量很高,会前安排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和有关专家的辅导报告,研读了讲话原文。大家能够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对“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和感悟,互相启迪,互相交流,共同提高,从发言可以看出大家理解得很深刻,感悟得很透彻。7月1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作了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下一步要按照此次推进会的部署和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从“七·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好有关学习、宣传、宣讲、培训、研讨等活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

王万义作了表态发言,首先感谢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的领导和同志能够参加学校的学习研讨并给于高度评价。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和高校工委的安排部署,以及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真心抓好“三问”,用诚意为师生办实事,有效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大思政格局,动员全体教师落实“十育人”工作,有效践行强农兴农初心使命,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对内蒙古和高等教育重要讲话、批示指示和回信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着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好服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两个基地”“两个屏障”和“一个桥头堡”战略。

副校长塔娜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沙日盖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