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王万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添加时间:2021-07-21 23:55:12 来源:党政办公室 通讯员:赵勇 摄影:沙日盖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7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万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冯万玉列席会议。党支部书记王永明主持会议。

会上,王永明代表党支部通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盘点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活泼。

王万义作交流发言。他说,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提升到新高度;要坚决响应、忠实践行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大力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艰苦奋斗,更好立德树人,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万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融入提升自身精神境界、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校中心工作、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中,注重学以致用,时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扎实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言行上,进一步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有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131467”战略行动计划的实施。

冯万玉进行了点评讲话。他认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谈心谈话等环节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实、原因分析比较深,党员对照党章党纪对标党中央要求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做到了以诚相见,不遮蔽、不回避,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扎实具体,思想性、操作性强,是一次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他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的重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上。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