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理学院尹晓军课题组在国际期刊《Chaos, Solitons & Fractal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添加时间:2023-05-24 10:28:55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阿荣(科技处) 尹晓军(理学院)

近日,理学院尹晓军副教授课题组在国际知名数学物理期刊《Chaos, Solitons & Fractals》(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发表论文《Breather wave, lump type and interaction solutions for a high dimensional evolution model》。论文第一作者为理学院教师曹娜,通讯作者为理学院教师尹晓军副教授,其他合作者均为课题组成员。

随着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的快速发展,神经网络和机器学习在不同领域被广泛应用。基于此,该文章利用双线性神经网络方法,通过选取不同的激活函数和神经元系数给出了一个高维模型方程的呼吸解、lump解及孤子和lump的相互作用解。论文中的波-波相互作用对流体的运动和能量传递过程具有显著的影响,是目前海洋学和流体力学等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

该研究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基金(NJYT23099)、内蒙古自治区直属高校学科45岁以下青年教师提升研究基金(22BR0902)、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2022QN01003)、内蒙古自治区高等科学研究基金(NJZY23116;NJZY23114)、内蒙古自治区直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基础研究(BR220126)等项目的资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