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讯】我校能源院研究生获得第十二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添加时间:2023-05-24 16:45:11 来源:能源院 通讯员:李长春

近日,由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高明星教授、李航天讲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靳霄微同学获得第十二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First prize)。

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以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学科类竞赛,已成为亚太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基础学科与应用科技的赛事,竞赛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本届比赛分为两个时间段开展,全球共有820所高校27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由于亚太赛是国际级的数学建模赛事,每支参赛队伍不仅需要在规定的4天时间内给出问题的解决方案,还要将论文以英文的形式呈现出来,提交全英语形式的参赛作品,这对参赛选手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激发学生参加专业竞赛的热情,着力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专业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赛前为学生指导,完善参赛作品,提升学生比赛应变能力,赛后及时帮助学生查缺补漏,总结经验,让学生通过比赛有效锻炼创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教育引导学生不断挑战自我,提高自我,取得更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