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俊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统战工作

添加时间:2023-05-25 22:35:38 来源:党委宣传部 记者:王丽 摄影:王丽 张莹莹 强东升

5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俊一行5人来校调研指导学校统战工作。校党委书记陈永胜,副校长塔娜,党委委员、副校长季祥陪同调研。

王俊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虚拟仿真实验室)和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丽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宏教授关于研究(培育)基地和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研究(培育)基地的科研成果和获奖展示,了解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应用与转化成效。

座谈中,陈永胜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和统战工作的主要举措、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他指出,学校统战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思想政治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有形有感有效做好民族工作。希望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统战工作,在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咨政渠道等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王俊在座谈中对学校的统战工作以及学科专业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配套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做实做细高校统战工作。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加快培育基地建设进阶为研究基地,进一步做好统战班子建设、人员配备和必要的条件保障。要加强风险防范,特别是涉民族因素的舆情防范工作要高度重视,及时分析研判。要对学校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座谈中,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文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的特色亮点。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汇报了本单位近期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汤庆华、三处处长闫爽、五处处长额尔敦朝鲁和十处干部张浩巍陪同调研,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等单位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4B4B2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郭松朋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