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高延青为学校捐赠高佈泽博先生雕像

添加时间:2023-05-25 22:17:48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沙日盖 摄影:王磊 王雨泽 摄像:郭文兵

5月25日上午,学校在校史展览馆举行高佈泽博先生雕像捐赠仪式。建校首任院长高佈泽博之子、原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文化厅厅长高延青为学校捐赠了高佈泽博先生雕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高明博,校党委书记陈永胜,党委副书记董贵成,副校长塔娜,党委委员、副校长齐景伟出席仪式。

仪式上,高延青和陈永胜为雕像揭幕。高延青讲述了他父亲高佈泽博先生从1923年参加革命至1952年担任内蒙古畜牧兽医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前身)院长并为学校事业发展鞠躬尽瘁的事迹,凸显了高佈泽博先生为中国革命事业和农畜牧教育事业默默耕耘的无私奉献精神。他希望父亲的雕像回到曾经付出心血筹建的内蒙古农业大学,能让农大学子进一步了解建校元老的辛勤付出,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努力、发奋图强,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家的厚望,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陈永胜代表校党委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向高延青先生和始终关心关注母校建设和发展的秦艳厅长表示感谢。他表示,以高佈泽博老院长为代表的建校元老们,怀着对农林高等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坚持在艰苦的岁月和艰难的环境中求生存、谋发展,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成就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的今天。学校将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挖掘使用校史资源,讲好老院长故事,讲好农大故事,引导全体师生从校史中领悟农大精神,以史为鉴,以史励志,崇文厚德、笃学敏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随后,高延青一行参观了校史展览馆。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高佈泽博,(1905—1968)又名春和,蒙古族,土默特左旗忽拉格气村人。1947年5月,高佈泽博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委员,并兼任文教部部长。1948年,任中共纳文慕仁盟委员会副书记。从1949年起,相继担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农牧部部长、财经委员会委员及该委员会党组成员、内蒙古东部区党委委员。1952年任内蒙古畜牧兽医学院院长。1954年后,任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厅长、厅党组书记、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并任全国民族事务委员会委员。于1968年6月10日病逝,终年63岁。



责任编辑:沙日盖 审核人:杨逸隆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