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

添加时间:2023-05-26 11:47:01 来源:新闻中心记者:李佳宜 摄影:徐晨阳 张明宇 摄像:李娜 李超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5月25日下午,学校于西区8号教研楼报告厅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相关知识。经过选拔赛,共有八支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每支队伍由三名学生组成。决赛采取积分制,设立必答题、共答题、趣味互动、抢答题、风险题、图片飞花令及附加赛七个环节。比赛中,各组选手回答问题时沉着冷静,条理清晰,展现了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充足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功底。现场气氛活跃,观众积极参与趣味互动环节,踊跃抢答。马克思主义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研室教师乌兰作为评委代表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经过角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沙漠治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知识竞赛营造了浓郁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进和认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5F772


责任编辑:沙日盖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