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有我正担当

我校空手道运动队在第10届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斩获佳绩

添加时间:2023-06-08 15:10:51 来源:体育教学部 通讯员:张晓君

近日,第10届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在河北保定学院开赛,本届比赛吸引了北京体育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全国60所高校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学校派出6名运动员参赛,获得了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三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称号。

本次比赛学校派出的空手道运动队由来自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沙漠治理学院、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等学院的学生组成。他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不畏强手,克服诸多困难,获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风貌和拼搏进取的意志。

比赛前,教练员文达老师带领6名队员前往狼牙山五壮士纪念碑前缅怀烈士,重温壮士们勇于牺牲的英雄事迹,学习狼牙山五壮士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鼓励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扬拼搏到最后一秒钟的顽强精神,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以狼牙山五壮士为榜样,忠于人民忠于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苦练体育竞技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中国大学生最高体育赛事之一,赛事分为甲组、乙组、丙A组、丙B组四个组别,每个组别分设男子、女子项目。参与高校多、影响辐射广。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