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自治区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联系单位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添加时间:2023-06-10 14:51:53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王瑞霞 陈璐 摄影:王雨泽 摄像:敖日格乐

6月9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治区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联系单位座谈会在我校新区生命科学大楼会议室召开。自治区主题教育联络二组组长崔鹏飞,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侯晨曦、副组长张权印等一行5人,我校党委书记陈永胜、党委副书记董贵成和10所自治区高校党委书记,各高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侯晨曦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权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特别是近日考察巴彦淖尔市、呼和浩特市时发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各高校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上展现新作为。

崔鹏飞对目前各高校主题教育的发展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高校将主题教育与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落实要求节奏快、覆盖全、理论学习标准严、调查研究效率高、整改与发展贯通联动,切实做到有力有效、有章有法。他要求各高校要树立校本级党建教育品牌,要切实解难题、办实事,整合建立一站式服务场所形式,要善于发现培养做好党建工作教育的干部,将党建与干部培养相结合。

自治区10所高校党委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围绕师生思政课程、基层党建、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培养、学生管理、后勤服务保障、校友职业发展等多方面作交流发言。

陈永胜在发言中紧紧聚焦自治区五大任务,围绕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系统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等四个方面作总结汇报。他指出,学校建立了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全校师生四级联动,干部领学、班子研学、支部促学、个人自学、专家辅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按部就班、持续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学校还制定了落实五大任务的相关工作方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内蒙古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工作,对接自治区方案,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为真正的博士、专家。

侯晨曦作总结发言。他简要传达了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对巡回指导组提出的五大要求。他强调,巡回组内十所高校在前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行动迅速有力、精准督导、严格审核把关、推动破解难题、作风优良,对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协调推进走深走实,各高校结合自身汇报内容各具特色,异彩纷呈。

侯晨曦要求各高校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推进解决短板,推动理论武装全覆盖,将主题教育渗透到学生日常活动中,同时注重调研及其实效性,切实避免整改拖延等问题,结合高校特色,扎实做好二级学院党委工作。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为结业的标准,学科专业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于五大任务和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

会前,自治区第十三巡回组及各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一行参观了解了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成品,参观了草原野生动物馆、行知馆、植物标本研究室等特色展馆,深入调研学习了我校推动主题教育特色建设的相关情况。

40A13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