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学期 新规划 新启航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24-03-03 21:51:45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路冠军(党政办) 记者:王霞 摄影:沙日盖

为做好2024年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3月3日上午,学校在8号教研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永胜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学校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董贵成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褚亚申部署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陈永胜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干部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学校实际对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站位大局,锚定争创一流、晋位升级目标不动摇;二是坚持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六个工程”落地见效;三是强化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坚持统筹协调,坚定推进学校高水平对外开放。

陈永胜指出,2024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全力服务自治区“两件大事”,锚定创建“双一流”高校奋斗目标,持续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关键一年。他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1日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及1月25日全区教育工作会议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把实施晋位升级工作方案作为主轴,深化改革,强化开放,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回答好“强区建设、农大何为”这个时代命题,扎实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好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农大力量。

高聚林以《坚定信心扬优势 躬耕于行促发展 全力以赴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校》为题,从聚焦立德树人,在价值引领上落实“铸牢主线”;立足优势特色,在学科建设上锚定“争创一流”;着力强基固本,在人才培养上强化“质量导向”;坚持面向需求,在服务五大任务上突出“实绩贡献”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梳理了学校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学校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聚林要求各单位要锚定目标,提振信心扬优势,布局创建“双一流”高校;要深刻自省,正视不足补短板,将学校发展置于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框架下统筹谋划;要狠下决心,精准发力抓落实,全面做好争创一流的各项基础性工作。他指出,2024年的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共识,充分认识到“冲一流”人人有责、人人受益,不管是教学科研人员,还是管理服务人员,每个人的点滴付出都对学校决战“十四五”,决胜“双一流”具有重要的意义。全校师生要拿出舍我其谁、背水一战的信心和勇气,把“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强化“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扬农大人“朴实、踏实、诚实、务实、求实”的优良作风,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准确把握农大发展新阶段新特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创的工作劲头,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为争创“一流学科”、创建“双一流”高校奠定坚实基础。

褚亚申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和2024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提出了校纪委要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聚焦办好“两件大事”,有力有效服务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陈永胜代表学校分别与责任单位代表,国有资产管理处、沙漠治理学院负责人签订了《内蒙古农业大学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与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兽医学院负责人签订了《内蒙古农业大学2024年二级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