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智慧”类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会

添加时间:2024-03-07 22:06:51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常亮

为进一步明确“智慧类”专业建设发展方向,总结专业建设成效,凝练专业特色优势,查找问题和不足,提高学校整体专业建设水平,3月6日下午,学校在第七会议室召开“智慧”类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合君主持会议。

会上,智慧农业等7个专业所属学院教学副院长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与传统相近专业的差异性、与传统相近专业的协调性、专业建设思路与存在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人一致提出,将从重构各专业课程系统、引培高水平师资队伍、构建农科教(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主编(参编)智慧类专业核心课程教材等方面加快专业内涵建设。

左合君表示,各学院要根据社会需求和自身条件办专业,建设新专业的同时还要做好传统专业的升级改造,凝练专业特色、形成专业优势。通过攻坚克难解决核心课程教材问题、成立专业教研室和智慧类专业公共课教研室、发挥科研反哺教学等措施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