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陈永胜一行赴清水河县调研综合试验站工作

添加时间:2024-03-07 22:13:02 来源: 记者:王丽 摄影:王丽

3月7日,校党委书记陈永胜带领学校10个综合试验站对接学院的院长和综合试验站站长,赴清水河县考察调研综合试验站工作。清水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志魁陪同调研。

上午,陈永胜一行先后到清水河县绿色农产品加工园区考察了杂粮研发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参观了杂粮文化展示馆、蒙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粮食生产线和浑河滩智能温室基地,在高茂泉田园会客厅与青年创业者、我校青年校友交流了乡村投资、返乡创业等相关工作,在绿色杂粮科技小院了解了科技小院的建设、管理和服务乡村振兴情况,查看了师生食宿条件。

下午,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站座谈会在清水河县党政办公大楼召开。张志魁主持座谈会。他从县情概况、区位优势、物产资源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了清水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说明了清水河县与学校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是多年的“老朋友”,更是合作共赢的“好朋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清水河县乡村振兴。

陈永胜在座谈中说明了来到清水河县综合试验站考察调研的原因,感谢清水河县委县政府、企业对学校发展建设、科技小院建设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我们要顺势而上,把握机遇,凝聚校内外合力,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综合试验站建设是学校的比较优势,每个站点都能发挥作用,必将推进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力度,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陈永胜要求各综合试验站对接学院要认真深入思考站点建设工作,谋划在先、行动在前,集中学院专家力量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要结合各站点实际需求和地方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学校作用,与地方政府形成良性机制,大力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县域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刘景辉从站点布局、取得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及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发挥优势、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具体做法。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周洪友介绍了学院通过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后勤保障、开展技术指导等方面推动站点建设的工作成效与未来发展思路。县内企业代表、内蒙古中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云文清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

清水河县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站站长孟焕文分享了清水河站建站的基本情况,总结梳理了典型经验做法,交流了站点助力乡村振兴的方法、思路。各个综合试验站站长分别围绕站点建设方法和经验、服务成效与发展思路、存在问题和对策等开展了深入交流,表示站点发展必须围绕乡村产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大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力度,以科技成果推动助农扶农、产业振兴、村民致富等。

清水河县委组织部、农牧科技局、乡村振兴局、林草局、文旅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我校动物科学学院、兽医学院、农学院、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林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沙漠治理学院、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和机关第三党总支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