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表彰突出贡献 锚定一流再出发

添加时间:2024-03-14 22:09:30 来源:新闻中心

3月14日下午,学校在西区科技报告厅举办2024年学科建设与人才工作大会闭幕式。校党委书记陈永胜,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党委委员、副校长齐景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褚亚申,党委委员、副校长陆海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合君,校党委委员、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瑞平和院长那森巴雅尔出席会议。副校长塔娜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上,八个分会场代表就《内蒙古农业大学“国家一流学科(草学)建设”方案》《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内蒙古农业大学学位点晋位升级方案》《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攻读学位期间获得学术成果的规定》《内蒙古农业大学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办法》等6个文件的讨论情况和讨论结果依次进行了汇报。

随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齐景伟宣读了《关于表彰学科建设先进集体及优秀人才的决定》,对一流拔尖学科—草学学科,一流拔尖培育学科—林学、畜牧学、农业工程、水利工程、食品科学工程,一流建设学科—兽医学、作物学、林业工程,以及一流学科建设突出贡献专家、一流学科建设青年拔尖人才进行了表彰,激励大家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

陈永胜以《凝聚共识提振精神 真抓实干争创一流 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学科建设与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引育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战略思维、系统观念和融合意识,努力推动学科建设晋位升级。二是强化学科建设的过程管理,建立学科建设动态监测和过程评价机制,构建学科规划落实的联动协调机制,千方百计把学科建设规划落实好。三是坚持党管人才,构建联动协调机制;强化学院引育用留人才的主体责任;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推动新修订人才政策落地见效。

陈永胜指出,人才工作离不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关心和支持,要大力营造人才发展良好氛围,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他提出,强国先强农、学科是龙头、人才是根本。学校要以本次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会议为契机,加快出台相关配套文件,持续强化闭环管理,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锚定目标,凝心聚力,为开创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新格局、推动学校早日进入“双一流”而不懈奋斗。

塔娜致大会闭幕词,她希望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锚定创建“双一流”高校的奋斗目标,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打响“三北”工程攻坚战等重大机遇,服务落实五大任务,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在内蒙古“闯新路、进中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书写农大新篇章。

学校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和助理,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闭幕式。

责任编辑:王颖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