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报】我校学生工作处(部)获“全国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添加时间:2024-04-08 15:42:25 来源:

近日,我校学生工作处(部)荣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授予的“全国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自治区唯一获得此项表彰的高校。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征兵工作紧密结合,强化组织领导,系统谋划,建立完善了入伍、退役学生信息库,形成了征兵工作长效机制。

学校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开创了“一条主线、两条辅线”的征兵动员宣传新模式,暨以一年两征为主,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离校教育为辅,线上线下相结合,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讲座,将宣传工作做到实处。学校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也狠抓落实退役学生的教育服务。主动开展毕业生入伍专项工作,提供“一站式”征兵服务,实现24小时内完成征兵报名到体检全过程。关注退役复学学生生活学习状态,经常开展座谈交流;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宣传退役复学学生的优秀事迹,形成“热血青春 农大戎光 ”学校品牌活动。不断优化和提升征兵育人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广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吸引更多学生应征入伍,圆满完成各年新兵征集任务,兵源质量稳步提升,入伍人数稳居全区高校前列。

今后,学校将在征兵工作中将再接再厉,为国家输送更多高质量兵源,为我国国防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