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人物

我校孙志宏研究员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添加时间:2023-08-24 19:15:08 来源:

  近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孙志宏研究员申报的“食品益生菌与肠道菌群”项目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资助经费400万元。孙志宏研究员也是我校继张和平教授之后,再次获此殊荣的科研人员。这是我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领域取得的新突破,是学校学术基础与科研氛围不断提升的充分体现,标志着我校传统优势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在高层次科研人才培养和学术梯队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旨在培养国家高层次人才,被誉为“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也有“院士摇篮”之称。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领域已有显著成果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评审制度以严谨著称,获批难度极大,入选国家杰青不仅仅是获得经费资助,其更大的意义在于申请者的学术水平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认可。

29E34





责任编辑:王颖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