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十佳毕业生刘明昊--草资“幼苗”,风雨中成长

添加时间:2021-06-23 18:36:21 来源:团委

十个必须,两个务必,

加强党团联系,推进支部工作;

胸怀大志,逐梦军营,

满腔热血报国,书写青春篇章。

刘明昊,男,汉族,中共党员,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2017级学生,中国草学学生联盟发起人。曾担任班级班长,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易班站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蒙草励志奖学金;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社会实践队员”“优秀志愿服务队员”,学校“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宿管干部”“优秀挂职副村长”;曾获第五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全国大学生草业科学实践技能大赛二等奖、学校第四届党员读书分享交流会三等奖。

挑起青年担子,奉献青年力量,踏实努力前行。思想活跃、积极进取、勇于承担、敢于担责是对他最好的描述,他是老师们津津乐道的好帮手,同学们常常夸赞的好干部。在学院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他与全国学联改革保持一致,因地制宜的提出本院学生组织改革若干建议,极大的提高学院学生组织的运行效率。在党支部任职期间,他又提出学生党员的“十个必须”“两个务必”,完善了支部规章制度,推动了党员与团支部的联系,提升党员的服务和担当意识。大学期间,他联合当时中国草学专业的九所独立院校学生,共同探索成立本科学生联盟。他种下专业发展的人才储备种子,初步探索草学学生的联动机制,为开拓中国草学学生的视野,促进东南西北中的草学学生共同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为今后专业的发展做出人才的保留和提升。


胸怀北疆大地,夯实学业基础,投身科技兴农。在大学期间,他便以“建设祖国北疆,发展学科专业”为己任,刻苦努力,成绩一直保持班级前列,四年综合测评平均排名班级第一。他深入科研学习,积极参与课外实践,为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他跟随草原研究所老师进行披碱草和鹅观草的良种选育工作,跟随蒙草公司在乌拉盖和达茂旗做草畜平衡调查工作。正因为多次的实践学习,培养了他对于专业的热爱和认知。青年要立大志,树目标,让国人的营养更加健全,让全世界的家畜“爱上”中国牧草便是他今后在科研路上的不变追求。

指向火热军营,唱满青春激歌,满腔热血报国。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他从小受家庭环境熏陶,家里长辈的旧军装成为他儿时最喜欢的衣服,在他初中的日记本上有这么一句话深深地印在封页,印在他心底的最深处,笔记本上写着:好男儿要励志参军,报效国家,守卫和平。当时由于自身原因和学业要求,他几次与入伍失之交臂。他说,在走进科研道路之前,可以准许身体和精神先一步奉献。他在今年的毕业季报名参军入伍,想要去最艰苦的地方,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将要把青春和热血,精神和信念一同奉献。





责任编辑:王微 审核人:郭松朋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