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十佳毕业生张敏--林业“胡杨”心系沙漠,履职尽责彰显风采

添加时间:2021-06-25 18:55:48 来源:团委

学林爱林,她愿做沙漠胡杨,

登贺兰入沙漠献力环境改善;

履职尽责,她肩负支书使命,

构筑基层团组织的坚固根基。

张敏,女,汉族,中共党员,林学院2017级林学专业卓越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分团委新闻中心图片部部长、林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被评为学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曾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自治区特等奖、学校一等奖,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学校二等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优秀奖,第六届内蒙古农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铜奖,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度“开拓杯”英语作文大赛二等奖、“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曾前往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进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宣传报道员。

捧一颗初心明亮,揣满腔热血真诚。她勇于挑战,渴望不断解锁未知困难;她热心实践,希冀为荒芜带去绿色生机。与日出同至,伴月光暂眠,她努力学习的身影灼灼,散发青春最动人的模样。翻动一页页纸张,码出一行行笔记,光影葱茏间,她饮风走过,不停止前进的步履,绽放夏花般的绚烂。

张敏担任班级团支书,她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坚持以基层团组织建设为抓手,营造优良班风。她认真完成团支部团员花名册、团籍档案建设、智慧团建录入等工作。她积极组织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支部青年大学习打卡率每期都达百分之百。她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利用五四、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同学前往乌兰夫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和英雄先进事迹学习,用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感召同学,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她扎实的工作也为团支部赢得了“优良学风标兵班”“团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渴望将所学知识落实于行的她,曾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并参与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他们一行17人前往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先后在贺兰山乱柴沟和雪岭子进行了青海云杉病虫害的调查以及植被种类、郁闭度和覆盖度的调查。同时在当地牧民的带领下,参与了苁蓉和梭梭的种植。参观腾格里沙漠时,她看见琐阳、苁蓉、梭梭这些植物在沙漠中顽强生长,使荒凉的沙漠渐渐焕发绿色生机,在治沙中起到重要作用。林学专业的她认为应深入探索与了解,为自己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并希望有朝一日为环境改善做出一份贡献。

四年来,张敏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自治区特等奖,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治区二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岁月悠悠,哀微只及皮肤;热忱抛却,颓废必至灵魂。青春之路上,张敏始终不停前进的脚步,积跬步以上下求索。她热爱学习,用心实践,不断创新,散发着青春的璀璨与明媚。愿她永葆心中热忱,继续追逐独属她的诗和远方,在北林描绘独属她的动人篇章。


责任编辑:王微 审核人:郭松朋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