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十佳毕业生王炳--水建“标尺”,求知创新斩佳绩

添加时间:2021-06-26 18:33:39 来源:

敏于求知,勤于钻研,

勇接挑战赛出别样风采;

积极探索,锲而不舍,

勇立潮头创造实用专利。

王炳,男,汉族,中共党员,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测绘工程2班,曾担任学院学工助理、班级学习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国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受理1项、发明专利受理1项。获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华北赛区三等奖,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全国二等奖,第一届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P奖,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Office高级应用赛(Excel)华北区域优秀奖,学校第九届桥梁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十四届程序设计大赛(非专业)一等奖、测量技能竞赛四

等水准测量二等奖、第十届结构设计竞赛优秀奖,被评为自治区“三好学生”,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曾于中文科技期刊《区域治理》作为通讯作者发表论文《污泥资源化利用研究》。

毕业去向:考取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每段拼搏奋斗的时光,终将成为人生中的光辉岁月。他勤学不倦,活学活用,发明多项专利;他不断创新,挑战自我,专业竞赛斩获佳绩;他团结友爱,尽职尽责,不负老师与同学的期望。他就是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测绘二班的王炳。

笑容在努力后绽放,也许平凡,但却勇接挑战。对于学习,他一直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力争上游,四年间取得了核心课程加权成绩91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自治区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等。同时,他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受冬季寒冷造成自来水管结冰损坏现象的启发,他和队友积极查阅文献、设计图纸,购买零件,经过多次繁琐的组装、修补、试验,终于达到了预取保温效果,并成功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目前,王炳共获授权实用新型3项,受理1项,发明专利受理1项。“要给成功找方法,不给失败找理由”是他一直致力于发明探索的力量,拼一载春秋,搏一生无悔,奋笔疾书,抒写人生篇章;挑灯夜读,铸就金色辉煌。

拼搏的汗水放射着青春的光芒,奋斗的年华里洋溢着人生的欢乐。从大二开始,他就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测量技能竞赛、桥梁结构设计大赛等各类专业竞赛,获自治区级以上奖励20项,以骨干成员的身份参加了2020年自治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通讯作者于中文科技期刊发表论文1篇。此外,他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帮助同学们解答疑惑,用自己的行动去带动他们学习拼搏。与此同时,身为学工助理的他,努力为学院学子提供更好的服务,协助老师更好的去处理工作事务,执行自己的责任。

他骨子里更透着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一直自信满满的他因0.01的分差未能获得保研名额,王炳很受打击,但他并未一蹶不振。痛定思痛后,他开始了历时三个月的背水一战,利用一切时间,从凌晨起床去图书馆学习直到闭馆才离开,疲惫之时就去操场放松,缓解紧绷的精神。他曾说过:“我不会去尽力而为,而要全力以赴”。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顺利考入了中国矿业大学。在青春旅途中,前方的风景是他的向往,脚下的印记是他不断挑战自我的标记,他将以奋斗划起双桨,以梦想扬帆起航,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心有所向,才能勇于担当;志存高远,才能奋发图强;脚踏实地,才能勇攀高峰。成功已属过去荣光,未来正待扬帆起航,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他将继续追逐梦想,挥洒青春,绽放光芒。



责任编辑:王微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