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十佳毕业生苏天资-- 人文“雏鹰”,知行合一挑重担

添加时间:2021-06-27 18:41:21 来源:团委

笃信好学,开拓进取,

她品学兼优争做时代先锋;

求真务实,勇挑重担,

她知行合一立志扎根基层。

苏天资,女,汉族,中共党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学生。曾担任班级班长、校学生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特等奖、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九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被评为内蒙古农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员”“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年度人物(群体)”;曾担任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双河镇跃进五村挂职副村长,参加巴彦淖尔市团委“疫情无情人有爱,最美北疆志愿红”疫情志愿者,参加学院关爱残障儿童等志愿活动。发表《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政府管理的探析》于《福建茶叶》期刊、发表《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浅析—以呼和浩特市为例》于《看世界》期刊。

毕业去向:免试攻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硕士研究生

笃信好学,不负美好年华。大学四年,苏天资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同时她还选择辅修英语双学位。英语双学位的专业课较多,因此,从大二开始,苏天资的周六,周日都在上课。选择了辅修双学位,就意味着她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保证成绩名列前茅。她经常在自习室一待就是一整天,在学习紧张的时候,中午在自习室稍稍趴一会儿就起来继续学。四年中她不知道度过了多少个这样的日夜。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成功靠的不是豪言壮语,而是脚踏实地的努力。经过她不懈的努力,终于实现了推免攻读中国地质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梦想,并且在复试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深夜的星光是努力的见证,每一次辛勤付出,每一次刻苦钻研,都化为成功的阶梯。

扎根基层,贡献青春力量。为将所学知识更好的落实于行,2018年苏天资跟随学院社会实践队来到四子王旗吉生太镇重度贫困村白林地村,帮助年迈的驻村书记完成网络操作,将贫困人口信息录入、整理家庭资料、统计帮扶记录,她的工作表现得到了村干部们的一致好评。在她工作期间也收获了很多小感动。村书记担心学生们吃不惯住不好,自己去镇上买了年轻人爱吃的零食给她们,村书记在行动上的细节让苏天资心中一阵温暖。还有一次,那天风雨交加,住所停电,她们两个女生吓得不知所措,本打算就这样睡了。紧接着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原来是村支书深夜冒雨送来蜡烛、保暖装备。虽然看来是一件小事,但在那样的情况和情景,苏天资深受感动,村支书的身影在她心中瞬时变得高大伟岸,也是从那一刻起,苏天资立志投身基层建设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她选择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梦想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梦想联系在一起。梦想的种子慢慢生根发芽,她将长成参天大树,融入祖国磅礴的大森林,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大学四年,苏天资积极争取每一个能锻炼自己的机会,她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她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见识,也收获了浓厚的友谊。她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她说,即使是莹莹之火,也要为他人留下一份温暖。她也在这些经历中很好的丰富了自己,收获颇多。一路走来她始终保持初心,知足且坚定,温柔且上进。四年大学时光流走,换来更坚定成熟的她。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达到。愿她不停前进的步伐,攀登至更远的彼方。




责任编辑:王微 审核人:郭松朋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