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2014年“三育人”先进个人之服务育人

添加时间:2014-10-11 17:25:00 来源: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今年9月10日是我们国家的第30个教师节。多年来,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地激发广大教职工树立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精神,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学校开展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注重挖掘基层的先进典型。从学校3000多名教职员工中层层筛选出来的60名优秀代表,他们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助学生成长的典范http://www.imau.edu.cn/show.php?contentid=10081
“管理育人”先进个人——助学生成长的动力http://www.imau.edu.cn/show.php?contentid=10090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助学生成长的保障
    他们是不上讲台的教师,他们牢固树立“服务育人”宗旨和“保障育人”思想,坚持以文明言行影响人,以文明服务塑造人,以文明保障感染人,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当我们徜徉在美丽温馨的校园,当我们在食堂品尝香甜可口的饭菜,当我们在干净整洁图书馆、教室学习上课,都离不开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谢的服务保障人员。他们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模范行为感染和教化学生,以文明服务、优质服务、敬业精神影响和教育学生,形成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克非

姓名:克非
工作单位:图书馆党总支
负责工作:办公室主任
主要业绩:爱岗敬业、关心同志、乐于助人、待人宽厚诚恳。经常在假日加班加点处理馆内突发事件,毫无怨言,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耐心劝导读者的不良行为,细心解答读者的提问、咨询。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孙利芳

姓名:孙利芳
工作单位:图书馆党总支
负责工作: 图书馆馆员
主要业绩:爱岗敬业,责任心强,主动服务意识强。以自己的服务态度、服务精神来服务育人。从读者需求出发,为教学科研做好文献信息服务。承担了图书馆3个自建数据库、“内农大文库”的建设工作,以及图书管理系统、部门宣传等工作。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赵秋霞

姓名:赵秋霞
工作单位:党政办公室
负责工作:负责学校印章管理、会议安排和文件归档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业绩:多年来,立足工作岗位,致力服务,特别是在印章管理工作中,每年各种用印达到10万余枚次。她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坚持原则、热情主动,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敖特根其木格

姓名:敖特根其木格
单位:党委宣传部
工作职责:负责校报编辑出版和蒙古文校园网建设工作,以及蒙古语同声翻译与文字翻译工作。
突出事迹:独立完成187期校报和27期学报的编辑出版工作,完成重大活动同声翻译240多次,日常工作翻译1万余次。培养了蒙汉兼通的优秀播音员、通讯员约150人。著有专著、译著各1部,参编、主编教材3部,发表论文28篇。任劳任怨,无私精神,以服务之心与精湛的业务技能取得显著成绩。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金永昌

姓名:金永昌
工作单位:教务处
负责工作:多媒体教学服务
主要业绩: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用心服务。只要多媒体设备出现故障,不论早晚、节假日,及时去处理。紧紧围绕教学工作,积极主动的为广大师生服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辛勤的付出,赢得了老师们的尊重。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许琼

姓名:许琼
工作单位:财务处
负责工作:任财务处收入管理科副科长
主要业绩:工作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把为全校师生服务放在第一位。主动为教师着想,为学生着想,经常是在下班后自觉加班加点工作。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学校教书育人工作服务,为财务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任有志

姓名:任有志
工作单位: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
负责工作: 协调科技园区内师生实习、实验、教学等工作
主要业绩:工作态度端正,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素质,勇于吃苦,不计得失,以大局为重。在实践教学和科研服务方面,主动积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巩灵霞

姓名:巩灵霞
工作单位:保卫处
负责工作:保卫干部,承担的综治和办公室工作
主要业绩:不计得失,无私奉献,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的完成各项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任劳任怨,真正做到了“以处为家”。在工作中对待师生主动热情,文明服务、礼貌待人。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刘丰

姓名:刘丰
工作单位:校医院
负责工作: 外科主任
主要业绩:从事医务工作近30年,讲授《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十余年。一直坚持以 “救死扶伤”为己任,以服务广大师生为目标,以师生的需求为努力的方向,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巴丹吉林

姓名:巴丹吉林
工作单位:后勤管理处物业中心
负责工作:从事水暖工作多年
主要业绩:热爱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一干就是30多年,恪守各项规章制度,模范履行工作职责,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以教学为中心,诚信服务”的宗旨,模范履行了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光荣职责。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张建平

姓名:张建平
工作单位: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中心
负责工作:学生公寓管理工作
主要业绩:坚持以诚待人,善待每一位同学。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感染每一位同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积累工作经验。对同学们有求必应,助人为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同事和学生们树立了榜样。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倪树民

姓名:倪树民
工作单位: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中心
负责工作: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管
主要业绩:在工作中倾注了所有的热情与爱心。爱学生,爱工作,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感染每一位同学。敢于负责,把管理员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把服务育人的理念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张军

姓名:张军
工作单位:后勤管理处饮食中心
负责工作:现任饮食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委员,分管采购、维修、职工宿舍和西区学生食堂管理工作。
主要业绩:多年来通过一线工作和基层管理的锻炼,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总结出一套有效的原材料采购、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管理方法,为学校两万多名学生提供了安全健康的饮食服务。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后勤管理人”、自治区高校学生食堂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董尚军

姓名:董尚军
工作单位:职业技术学院
负责工作:从事财务处出纳工作,负责全院的现金、银行存款支付、集中支付等业务。
主要业绩: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团结同志、积极向上,以服务全校师生为宗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服务育人先进个人:田青

姓名:田青
工作单位:职业技术学院
负责工作: 图书馆科技阅览室馆员
主要业绩: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同志,积极参加馆内的各项义务劳动,认真解答读者咨询,引导读者正确使用图书馆。共发表学术论文五篇,先后三次在年终考核中,被职业技术学院评为“优秀职工”。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