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挥洒青春,放飞梦想——记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任皓

添加时间:2010-10-24 12:41:32 来源: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记者:吕书昌 王梓 杨海)大学的生活是自由奔放的,大学的生活是充满激情与挑战的,大学生是一个施展才华,放飞梦想的舞台。一身蓝色的休闲装展现他飒爽的英姿,一个矫健的身姿显露他的坚毅与果敢,一副眼镜折射出他的知性成熟。他就是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2009级年级辅导员——任皓。作为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2007级森林工程(2)班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任皓与所有的同学一样,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憧憬过,也曾迷茫过,身边的许多人选择了逃避,选择了自甘堕落,而他却始终为自己的理想不懈的奋斗着,拼搏着,不曾停下脚步。

        在采访中,任皓多次提到自己心中的一个理想,那就是一定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磨练自己,使自己更加出类拔萃,所以他不放过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的任何机会,对工作的态度严谨认真负责,也得到了同学,老师,以及学院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正因此,他且曾在20072008学年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0094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同年6月评为“自治区高校优秀学生干部”,12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而且在09年,任皓与学院老师创办了能源与交通学院第一届“道路模型设计大赛”。这次活动获得了圆满的成功,而且这个以他为创始人的赛事,将一届届的发展下去,是一个多么令人自豪的成就啊。

        当提起任皓在学生会工作上的无数骄人成果时,他总谦虚的摇摇头说:这不是他一个人的成果,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他只不过是一个干事的罢了。他谦虚的人生态度让记者感到崇敬,真正的成功者从不炫耀自己的成果,因为他们的目标永远在远方,而不是身后。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任皓拥有现实的理想,给自己准确定位,他说在学习中要勤于思考,工作要认真负责,学会与他人沟通,做事要沉着冷静,“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要权衡与协调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年轻并不是我们的资本,时间荏苒,岁月如梭,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在有限的时间里还有许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完成,大学四年可以影响到你的一生,任皓认真的告诉记者。

        青春永驻与生命之树常青只是人们的希冀,大学生活应该是一幅多资多彩的画卷,而不是单调的曲线枯燥乏味,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调和色彩,用信念与理想来波墨,方能绘制人生的美好蓝图。他常提到,不要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有人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在任皓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篮球场上有他拼抢篮板,敏捷投篮的身资;羽毛球场上犀利的扣杀;乒乓球台上那个左右反拉的高超球技。不仅如此他在街舞和游泳方面更具天赋,他还说,团结的力量是强大的,无论从事什么工作,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成功的关键。在那绿茵场上有他凌空脚的大力抽射,在团队的力量下他们曾获得院级5人足球赛的第一名,同时在“08奥运主题知识竞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这都是这位阳光大男孩丰富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作息安排值得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是力量的源泉,任皓的大学成长经历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当记者提及到是什么让他取得这么骄人的成绩时,他说,大学的心脏是图书馆,如果一个人四年在图书馆没读过几本书的话,那么大学四年是失败的。只有树立正确的理念,准确定位,用知识武装自己,不断积累人文和社会经验,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走向成功。才能够做到处乱不惊,运筹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

    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到每学期都拿奖学金再到有知识、有工作能力的院学生会主席。任皓始终坚信自己能够让父母生活的更幸福,能够让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幸福,能够成为一个撑起一片天地的男人!在这短短的采访过程中,记者时刻被任皓非凡的谈吐所震撼,被他那不平凡的经历所吸引,被他那不一样的人生所折服,最后,记者衷心地祝福他能够学业有成,工作顺利!(编辑:刘文亭)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