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中国林科院研究员卢孟柱为林学院师生

作“林木遗传育种的新策略、新技术”专题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2015-01-08 21:04:22 来源:林学院 通讯员:何炎红

  1月7日上午,中国林科院研究员、林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卢孟柱为林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林木遗传育种的新策略、新技术”的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中,卢孟柱详细解析了“林木遗传”和“林木育种”两个概念范畴,并强调指出林木全基因组测序工作的完成,为解析林木优质高产等性状提供了手段;基因组的分析还为育种提供了新策略,可促进常规与分子育种技术的结合,极大加快育种进程。
  卢孟柱还与聆听报告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师生的提问,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卢孟柱为树木分子生物学首席专家、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树木木材形成的分子机理及采用基因工程手段进行林木抗性、材性改良的研究。此次讲座学术性强、观点新颖,使林学院师生开拓了学术视野、了解的前沿研究动态,丰富了专业知识。   

责任编辑:彭静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