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大赛和水利学科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佳绩

添加时间:2009-10-14 10:24:26 来源: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8月15日至8月17日,在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水利学科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大赛和全国水利学科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南京举行。大赛旨在推动我国水利专业的教学改革,加强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我国水利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来自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及我校等31所知名高校近300名学生的85项作品参加了水利创新设计竞赛。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34所水利院校的6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水文水资源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和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等4个专业的讲课竞赛。
    我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9名教师和18名学生选手由学院领导刘廷玺、韩瑞平、史海滨带队参加了大赛。本次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为“绿色水利”,内容为“水的应用、水工结构和水利机械三类创新设计与制作”。
    比赛中,我校学生一路过关斩将,不畏强手,他们设计的作品专业性强而且十分新颖,赢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赞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创下了全国参赛农林院校中的最好成绩。在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中,选送的五支参赛团队取得了四个二等奖、一个优秀奖的优异成绩,我校还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在水利学科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参赛的两位青年教师都获得了一等奖。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全国水利高等教育分会水利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选举,我校校长李畅游教授当选为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新一届副理事长。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