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中国农业大学张大鹏教授、赵要风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2007-11-29 15:59:00 来源:科技处

  23日下午,我校在西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张大鹏教授和赵要风教授结合他们各自课题组多年来的研究方向在生物技术方面分别作了《参与ABA信号转导的CDPK》、《免疫球蛋白在脊椎动物中的进化》两场精彩的报告。李金泉副校长主持了学术报告会,我校150多名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侯先志副校长讲话,他号召广大师生要学习张大鹏教授、赵要风教授严谨、认真的科学研究的精神,积极开展创新性研究,力争取得好的研究成果。
  张大鹏教授是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ELSEVIER出版社国际学术期刊《Scientia Horticulturae》的编委,国际葡萄与葡萄酒政府间组织(OIV)专家组成员,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常务副会长,兼任国务院学术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等学术职务。在果实发育,脱落酸作用机理研究方向取得了重大成果,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重视和高度评价。
  赵要风教授是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校级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及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主要研究领域为动物分子遗传学。首次在低等脊椎动物中发现具有明确铰链区的抗体新类型并自己命名为IgF,首次在家养动物中发现IgD及其特殊的表达机制等。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