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伟教授

为我校学生作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4-11-20 15:55:36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达日玛 摄影:史睿 王宁

  11月19日下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团中央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伟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了“当代中国的历史性跨越与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李伟教授结合我国国情与党情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从“深刻认识依法治国的发展历程,全面理解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辩证看待依法治国的成就和问题”等五个方面,用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详解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新提法、新亮点、新决定,着重强调了青年的价值取向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有一种家国情怀,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担负起国家的未来发展。要做到坚定“道路、理论、制度”三个自信,争做学法、知法、懂法的优秀青年。最后,李伟教授对在场学生提出了“做一生都自觉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的殷切希望。
  据悉,为深入贯彻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推动广大青少年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引导青少年积极树立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培养法治信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自治区团委于11月中旬至12月底在全区开展“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法制宣传月活动。期间,区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将在全区各高校和盟市开展60场专题报告会。在我校开展的专题讲座是该项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报告会。
  校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干部与4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