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开展诚信教育,促进学风建设,提高教育质量

——我校采取十项措施开展“诚信考试”工作

添加时间:2013-01-04 18:40:51 来源:新闻中心 文字:彭静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国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之一,是立人之本、成事之基。从严求实的学习态度是我校的优良传统,遵守考试纪律是每一位学生最基本的素质,是诚信做人的具体体现。近日,学校决定以“诚信考试”为切入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诚信教育,促进学风建设,提高教育质量。
    此项工作通过开展全校性的“诚信考试,诚信做人”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开展诚信承诺活动,充分发挥学院在“诚信考试”中的主导作用,建设“诚信考试荣誉班级”,建立学生诚信档案,加强对监考教师的管理,加强巡考力度,开展考试违纪行为的通报和举报工作,加强“诚信考试”的组织领导等十项措施的实施,增强学生“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意识,锻炼学生的自我约束能力,塑造学生的诚信品质,培养学生的诚信习惯,培养高素质的诚信公民。
    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关于诚信考试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校党委书记特木尔,副校长侯晨曦、王春光出席,各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分团委书记、学办主任、教学秘书和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讨论、交流了诚信考试方面的做法、经验,安排部署了有关方面的工作。特木尔书记在会上讲话,他从“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三个方面就抓好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作了充分的分析和阐述,他要求各学院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展诚信教育这项工作,把它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重要举措,以诚信考试为切入点,加强诚信教育,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副校长侯晨曦、王春光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