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校长高级顾问桑太格博士离任

添加时间:2010-10-22 14:54:24 来源:新闻中心

        1021日下午,校长高级顾问博尼·桑太格博士离任答谢会在图书馆书仲会议室举行。答谢会由校长助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修长柏教授主持,李金泉副校长在答谢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和李畅游校长对博尼·桑太格博士七年来对内蒙古农业大学所做出的特别贡献表示感谢。

李金泉在讲话中说,博尼·桑太格博士从国际环境与发展咨询委员会退休后,接受了李畅游校长邀请,担任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顾问七年之久。在这期间,博尼·桑太格博士积极参与到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中,从早期的加拿大国际开发署的项目合作,到成立中加可持续农业研究与发展中心;从国外聘请教师和科学家到我校开展教学与科研合作,到选派我校教师到国外进修课程等,在我校对外交流的各个领域无不渗透了博尼·桑太格博士的聪明智慧与辛勤努力。在包括博尼·桑太格博士在内的诸多加拿大的国际友人的帮助下,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事业得到了快速健康发展。目前,我校已经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莎斯卡彻温大学、曼尼托巴大学和加拿大农业部建立了稳定的教育和科研的合作交流机制,每年选送20多名本科生通过“2+2”模式到以上三所大学学习;每年有5名以上在校博士研究生通过我国教育部与加拿大农业部签定的博士交流计划到加拿大农业部各研究中心从事科研工作;每年有30名左右的专任教师到加拿大各大学进修;每年有近百名国外专家来我校从事教育与科研工作;我校大部分学院已经实施了“汉英双语教学”计划,并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与加拿大农业部确定的9个重点研究领域中的大部分都已经建立了正常工作机制,每年都有多篇中外科学家联合发表的专业英语杂志文章。事实证明,我校实施的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战略符合我校实际,并且在实践上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使我校办学实力得到了明显提升,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知识结构得到明显改进。我校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如此快速而顺利地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博尼·桑太格博士是开拓者之一,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金泉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代表李畅游校长对博尼·桑太格博士的深情厚谊和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桑太格博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并向他致以良好祝愿。

博尼·桑太格博士对李金泉副校长代表学校给予他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回顾七年来的工作,他说,开始合作的时候,还是有很多风险的,没有想到有今天这样的成果。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就,我想以后和现在一样继续下去,会取得更大的成就。我想会有更多的学生去加拿大学习,也会有很多加拿大的科学家来中国研究。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认可,希望中加两国的交流合作会得到更深一步的发展。

答谢会上,李金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博尼·桑太格博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博尼·桑太格博士是加拿大莎斯卡彻温省人,国际著名农业经济学家。
1990年代中期来华,曾担任国务院国际环境与发展咨询委员会农业小组外方组长、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学术顾问等职。

教研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院、经管院、中加中心和外事办有关负责人Donald Young教授参加了答谢会。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