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的大学

添加时间:2016-05-20 16:13:10 来源:新闻中心


  春光明媚,岁月轮回,翻开人生的笔记,才发现在这郁郁葱葱的大学校园里,我已学习、工作了七轮寒暑,这7年已成为我人生最珍贵的财富,永远烙入我记忆的最深处。
  2005年的金秋,我憧憬满怀,跨越了1800公里的距离来到这座草原青城。也许这就是缘分吧,我的人生将会从这陌生但却美丽的校园铺展出一份沉甸甸的收获。
  大学时光是转瞬即逝的,在农大这一片沃土,我走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青春岁月, 4年的时光见证了我的进步和成长。我深爱着这一片充满激情和冲劲的土地,灿烂的阳光挥去了高中踌躇的阴霾,让我领悟到前所未有的进取热情和人生的归属感,因为在这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人生的海阔天空。知识是一片无边的海洋,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在学校老师的指引下,我伸展双臂畅游在这片海洋中,如饥似渴地畅饮着知识所蕴含的力量。大学不仅是传承知识的沃土,同样也是莘莘学子走入社会的阶梯, 在这里一切能力都可以得到锻炼,而他博大的胸怀又容纳了我们这些初生牛犊蹒跚学步的种种过错,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指引我们奋勇前行。这样的一所大学,怎能让我忘怀!农大就是这样肥沃的一片土地,充足的养分让孱弱柔嫩的幼苗长成参天大树; 农大也是这样如椽的一支画笔,帮助莘莘学子绘出青春绚烂的蓝图!
  走过4年本科的学习,我非常荣幸地成为了农大学生工作辅导员队伍中的一员, 身份的转变让我对农大的感情更深厚了一层,主人翁意识慢慢在心中凝练。
  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虽然辅导员工作是很繁琐的,但是细中见大。两年的工作,酸甜苦辣皆有之。这其中,我感触最深的是:当你发现你跟别人一样时,你成熟了。我们的大部分人,年轻时都怀着满腔热血, 想着改变世界,想着自己与众不同。曾经,我们可能会孤高傲慢,我们可能会目空一切,只狂热地追逐心中的理想。面对别人的成就,我们不屑赞美,因为我们觉得自己会做得比他们好。但是渐渐地,我们发现,别人遇到的困难我们也会遇到,别人趟不过去的河,我们并不能像神仙那样轻松地趟过去;我们发现,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甚至比那些我们曾经不屑的人拥有更多不足;我们发现,我们原来是多么的无知,才学了一点皮毛就敢于藐视权威。“不知道自己无知的人,乃是双倍的无知”o于是我们开始发现自己跟别人一样,都不过是一个凡夫俗子,我们开始学会尊重别人、理解别人、虚心向别人学习。这时候,我们成熟了。两年的 时间,我跟着学生一起成长,一起坚强, 逐渐迈向成熟。
  如今我又回到课堂,以一名研究生的身份继续在农大这片沃土上成长。就像时针一样,我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任时光飞逝,我将永远坚定心中的梦想与农大一起成长。
  翻开农大发展的历史卷张,我们看到了60载桃李芬芳,薪火传承;细数那沉淀的脚步,我们感受到了60年风风雨雨,尽展辉煌。海不辞水故能大,60年,农大用博大的胸怀承载了无数学子成长的梦想,给予他们知识的养料,让他们茁壮成长。“团结, 求实,博学,创新”这8字校训深深地印在了一代代学子的心中。
  农大60年,用无悔的执着谱写出了一页页的辉煌,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农大学子拼搏前进,而我们则想用我们的心声来表达我们对农大的最真挚的敬意:今天,我们以农大为荣;明天,农大以我们为傲!
 

作者简介:
  杨溢,男,汉族,1985年8月出生,四川泸州市人。2005年9月~2009年7月在理学院学习,现为经济管理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  

责任编辑:彭静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