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开展“招生、培养、就业(创业)”联动机制交流研讨

添加时间:2014-09-24 10:09:08 来源:

     9月23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书缘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围绕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立健全“招生、培养、就业(创业)”联动机制,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邬建刚、校长李畅游在会上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学院(部)党委(总支)书记、院长(主任),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主持会议。
     会上,动物科学学院等18个学院的院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总结了本学院在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建立健全“招生、培养、就业(创业)”联动机制等工作的方法和成绩,围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和实践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实际,提出制约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重点思路和具体举措。
     校党委书记邬建刚在总结中指出,各学院在学校迅速发展中克服困难,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可喜的。虽然各学院层次、特色不同,但围绕“招生、培养、就业(创业)”联动机制的经验总结,发现问题准确,解决办法可行,有改革创新点。他强调大学生就业关乎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办学的根本目的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学校发展的“规模、结构、质量、效益”都要以此为立足点。各学院负责人要把本单位的发展放在全国同级、同类院校来对比,比较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水平、学科建设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综合管理水平等在建校以来的排名变化,发现差距所在,查找问题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也要围绕招生、培养、就业这一中心工作,齐抓共管,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李畅游校长指出,开展“招生、培养、就业(创业)”联动机制交流研讨,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开拓了思路。质量提升重在教师能力的提升,我们要明确大学功效,摆正发展目标,从不同层次的培养模式、培养目标确定不同的就业方向。要用好学校学科点多和科学研究成果水平较高这两把利器,带动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本科教学,提升学校整体水平。各学院还从专业发展实际出发调整招生计划,提高生源质量,适当加大英汉双语授课的招生人数,推动“引优”战略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