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学校举办2020年科级干部培训班
  • 添加时间:2020-07-17 来源: 作者:王颖 摄影:王丽 王颖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科级干部的政治觉悟、职业素养、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根据中共中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文件要求及学校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学校于7月14日到17日举办了2020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全校25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在14日上午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出席并作了首场讲座。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清禄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原因、意义和培训要求。

黄龙海以《怎样做一个有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个人价值、践行勤政务实、勇于担当展示自我、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等五个方面对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和努力方向。刘廷玺结合学校实际,就推进“双一流”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协同育人机制、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和加强民族教育工作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透彻阐述。

全国人大代表、兽医学院呼和巴特尔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建平研究员,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忠东,内蒙古监委驻内蒙古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包庆丰,教务处处长牟献友,马克思学院老师贾原,自治区国家保密局朱明等先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学》《落实精准监督,严格“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思路》《经历风雨,走向成熟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遵义会议》《筑牢防线严守秘密》为题,为参训学员系统讲解了党的理论知识,梳理了党的发展历程,严明了党的纪律和规矩,普及了保密工作法律条例,进一步强化了科级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使学员们深受启迪,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本次培训还针对从事教学管理岗位的科级干部设置了专题内容,主要围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培养等开展了专门培训。

在分小组讨论环节中,九组成员就如何在新形势、新任务下提升科级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要求下本单位所采取的提高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的举措等方面踊跃发言,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17日下午结业典礼在科技报告厅举行,9名小组代表认真总结了讨论结果,分享了工作感受、参训心得。参训干部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对如何当好科级干部有了比较准确的认识和理解,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也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增添了工作动力。今后将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教务长屈丰富为各小组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黄龙海副书记作专题报告

刘廷玺副校长作专题报告

组织部部长吕清禄主持开班仪式

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教学管理类专题讲座

小组讨论现场

小组讨论现场

各小组代表发言

各小组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上一条:学校组织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观呼市党建宣传示范点
下一条:民进内蒙古农业大学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